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

氣液增壓缸的應用前景


  氣液增力沖壓技術及其設備的核心是-氣液增力缸。它是一個內置液壓油系統的氣增油壓的沖壓動力裝置,只需4bar~7bar壓縮空氣驅動,氣壓缸即可產生2kN~2000kN的沖壓力。在沖壓設備中,就是以此高可靠性的集成組合,取代了傳統沖壓設備的繁雜動力驅動系統和龐大的裝機功率。而在運動特性方面,氣液增壓缸又以專利的三行程沖壓循環徹底改變了傳統沖壓設備二沖程沖壓循環帶來的諸多弊端,為這一新的沖壓技術奠定了先進的運動學基礎。

  三行程氣液增壓沖壓技術及其設備為工業界的沖壓加工,尤其是汽車工業的沖壓加工,帶來了全新的沖壓概念和沖壓實踐。

  1."軟到位"沖壓技術

  在快進行程,僅由氣液增壓缸前部氣缸驅動上模具快速小力接觸工件,其接觸力極小,最大約為額定沖壓力的1%~5%,氣壓壓床由此實現了沖壓行業一直在追求的"軟到位"沖壓加工。"軟到位"沖壓技術帶來的無沖擊振動和噪音的溫順的沖壓加工,一方面極大地提高了沖壓加工質量,解決了傳統沖擊式沖壓設備無法解決的沖壓加工難題,比如打印字號、精密壓裝、深拉伸加工等。另一方面還保護了沖壓模具,降低了沖壓模具的設計制造難度,極大地延長了模具的壽命。此外"軟到位"沖壓技術還簡化了對設備安裝基礎的要求,沖壓設備可安裝於樓上車間工作,或安裝於導軌上或機器人手臂上實現移動式全自動沖壓加工,油壓壓床大大降低了專用組合沖壓工作站或全自動壓力加工生產線的設計制造難度,提高了設備運轉的可靠性。

  2. "增力自適應"沖壓技術

  沖壓加工中,上模具在空行程任一位置碰到工件,儲氣桶氣液增力缸即依此工件外阻,自動轉為力行程進行全力沖壓加工,實現了更換模具無需設備調整的"自適應"沖壓加工。而在力行程實施過程中,氣液增力缸依據其氣液無極增壓原理,可科學地自動適應不同沖壓階段或位置所需不同沖壓力的變化要求而施加變化的主動沖壓力,徹底解決了傳統二行程沖壓設備只依據所配置的主動驅動系統而盲目施加過量沖壓力所帶來的諸如廢品率過高或無法實施合格沖壓加工等問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