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星期日

公司取名的構思策略


  一、公司起名的重要性
  古語言,“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公司名稱是企業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現代已經進入品牌文化時代,名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公司起名時的構思及全方位考察已成為企業家及企業形象塑造者的重要課題,一個好的公司名稱會使企業名利雙收,為企業降低廣告成本,提高企業知名度,從另一個角度觀察,嬰兒命名公司名稱及商標是企業最有價值的資產,一樣具備生產力。
  二、公司起名與行業關聯性
  公司所經營之行業特點,對應的消費群體,在構思時可考慮與其相關性,例如化妝品“資生堂”起名出自《易經》坤卦之《象傳》說:“至哉坤元,萬物資生,乃順承天。”則包含了實踐和終成的原則,萬物皆賴“坤元”而生,其涵義為滋生新的生命,其青春活力永葆。
  三、公司名稱的吉與凶
  在公司起名構思中,考慮因素有:易認、易讀、易寫、易記,叫起來響亮,同時還要考率名稱的數理吉凶及不良諧音的聯想:
  數理:一二屬木,三四屬火,新生兒命名五六屬土,七八屬金,九十屬水,一、三、五、七、九奇,對應甲丙戊庚壬五陽幹,二、四、六、八、十偶,對應乙丁己辛癸五陰幹。其組成的數理有吉數理:如數理,21,24,25,29,31,37等均是吉祥數理;凶數理:10,20,30這些是致凶數理不要采用, 因為“1”數象征著一切事物的開始,“10”數為終止之數象征著消失,有終結圓滿之意,不再繼續發展下去,企業家在給公司起名時注意回避“0”的數理。另外,“1”到“10”數理也有起伏,公司取名時盡量回避凶數理為:14,20,22,26,27,28,40等等,李斌老師經過大量的統計,凡經濟周期高低峰值後,仍然保持活力的企業,吉祥數理占據80%,而被市場淘掉的企業,凶數占據80%。

  綜合以上幾點,給公司取名時應全方位考慮名字的整體環境,與行業,與自然,與文化背景協調,綜合構思,需知公司取名是公司發展的起點,尤為重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